人氣 6198

蔡英文台東天后宮發紅包 逾千民眾爭著要

#蔡英文 #小英 #台東 #天后宮 #紅包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專程到台東天后宮上香祈福及發紅包,現場湧進超過1000多民眾等著總統紅包。許多民眾拿到紅包後開心不已直呼「我拿到總統紅包了」。蔡英文除了祈福發紅包外,也致贈天后宮1塊「霖雨遐被」的匾額。而蔡英文也是第一位大年初一來台東發紅包的總統。

總統蔡英文致贈天后宮一塊「霖雨遐被」的匾額,代表馬祖的恩澤普照世人。記者尤聰光/攝影總統蔡英文致贈天后宮一塊「霖雨遐被」的匾額,代表馬祖的恩澤普照世人。記者尤聰光/攝影

今天早上9點40分蔡英文抵達台東天后宮,受到夾路歡迎民眾喊「總統好」歡呼,即先進廟內敬拜祈福,並為致贈匾額揭牌,再走出廟前廣場發紅包。許多民眾清晨5點就來排隊領紅包,甚至還有出遊外地客聽到總統來台東發紅包,也跟著排隊,希望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由於領紅包民眾非常踴躍,蔡英文手上770份「幸福共好」的10元紅包不間斷發放,並親切向民眾問好拜年,遇到小朋友也會摸摸頭。來自高雄的許先生說:他在西部領過陳水扁和馬英九的總統紅包,想不到全家來台東玩,很幸運的領到蔡英文紅包,今年狗年一定旺旺啦!

天后宮表示,總統蔡英文贈送的「霖雨遐被」匾額的意思是馬祖的恩澤普照世人,每逢大地乾旱之際,媽祖就會降下甘霖,讓百姓得以解旱耕作;而自民選總以來,蔡英文是第一位在農曆年初一來台東發紅包的總統,實在難得。

媒體詢問總為何新春第一天來到台東?蔡英文回應說「這是從台東到下一站是屏東,現在是順著過去」。

民眾排隊領總統紅包,蔡英文總統親切向民眾問好拜年,遇到小朋友也會摸摸頭。記者尤聰光/攝影民眾排隊領總統紅包,蔡英文總統親切向民眾問好拜年,遇到小朋友也會摸摸頭。記者尤聰光/攝影

總統蔡英文(中)今天早上專程到台東天后宮上香祈福,祈求國泰民安、國泰昌隆。記者尤聰光/攝影總統蔡英文(中)今天早上專程到台東天后宮上香祈福,祈求國泰民安、國泰昌隆。記者尤聰光/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