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3

把握好天氣!下周將轉濕冷 強度恐達冷氣團等級

#氣象 #天氣 #氣溫 #冷氣團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上午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部15度至22度、中部15度至26度、南部17度至28度、東部18度至22度。

許多民眾趁昨天好天氣帶著全家大小參拜。記者鄭清元/攝影許多民眾趁昨天好天氣帶著全家大小參拜。記者鄭清元/攝影

明天、下周一天氣恢復較穩定,氣溫回升,溫暖舒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雨。

下周二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開始下降,北部下周三至下周五受冷空氣南下影響,北台灣氣溫持續下降,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明顯提高,是屬於較濕冷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雲量也會增加,這波冷空氣的強度有可能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要留意春節收假時的天氣變化。

此外,下周二前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尤其在深夜、清晨時段能見度不佳的機率較高,年節期間交通往返請多留意路況及航班資訊。

24日至26日轉為偏東至東南風,冷空氣減弱並逐漸回溫,水氣有減少趨勢,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仍可能有小範圍降雨。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