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交通部才震怒...桃機又爆地安事件

#桃園機場 #民航局 #酷航 #地勤 #交通 #交通部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今年發生8起地面勤務安全事件,交通部上個月公布檢討內容,對3度釀禍的桃園航勤公司開出30萬元罰單。不料事隔1個月,長榮航勤24日再爆出地勤作業時,不慎撞傷酷航飛機鼻輪,飛機必須停留檢修2天才恢復飛航。民航局表示,將調查責任,業者若有疏失就會開罰。

 

桃園機場地勤今年地安狀況不斷,10月初被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盯上,要求提交檢討報告。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10月15日率隊前往桃機視察,不料民航局一交出報告,桃機22日又發生第8起地安事件,令交通部震怒。

 

桃園機場地勤今年地安狀況不斷,10月初被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盯上,要求提交檢討報告。中時報系資料照桃園機場1名外籍男子2日闖入跑道,企圖爬上華航班機起落架。(范揚光攝)

 

桃園機場地勤前8起事件中,6起為地安事件、2起為違規事件,而根據國際標準,每10萬架次只能發生2起地安事件,依照桃機每年約25萬架次換算,5起就算超標。除了桃園航勤被罰30萬元,交通部也建議經濟部對台灣中油公司開罰10萬至50萬元,是首度有油品公司在航空站出包被罰。

 

酷航證實,TR875原定11月24日自桃園飛往新加坡,因鼻輪受拖車撞擊,停機檢修。受影響的149名旅客,當天已安排改搭TR993返抵新加坡,公司對於旅客不便致上歉意。

 

長榮航勤指出,已對此員工進行處分,並調整其勤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