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9

航空城計畫 桃園城鄉區長:不宜分期分區

#交通 #地方 #航空城 #桃園機場 #葉匡時 #交通部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表示,航空城計畫不做,台灣經濟大概就掰掰了。桃園縣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指出,縣長吳志揚與縣府團隊全力推動航空城計畫態度不變,內政部都委會去年底微調部分計畫範圍用地,本月25日起辦公開展覽聽取民眾意見,期望6月底能完成全部都市計畫作業。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若航空城計畫失敗,台灣經濟大概就掰掰了。高鐵調漲票價引發民怨,交通部長葉匡時上午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應尊重高鐵公司的治理,不過他也認為,「高鐵漲價非聰明的決策」。 記者黃義書/攝影

吳啟民強調,縣政府強烈建議中央航空城計畫朝整體開發進行,多管齊下不要分期分區,否則會出現不確定性,不利於推動這項重大計畫。

吳啟民指出,航空城計畫經過內政部都委會審議,調整用地範圍後,計畫面積從原本4791公頃略為縮減至4771公頃,但參與區段徵收土地面積是增加的,原因是為顧及地主民眾權益,區內11口埤塘從原先專用,改劃為徵收範圍土地。

航空城都市計畫25日重新公展後,1個月內,民眾都可以充分表達意見,吳啟民表示,縣府都委會將把民眾陳情意見彙整後送內政部都委會,經專案小組討論再送交大會審議,希望6月底前能完成所有都市計畫作業,以利後續土地徵收等工作。

吳啟民說,內政部都委會過去有委員認為,航空城計開發面積太大,可以分期分區開發,但是縣長吳志揚和縣府團隊認為計畫龐大,又有一致性互相牽引,分期分區會前後期開發區的地主或本土、跨國投資企業有不確定的感覺,所以強烈要求中央必須整體進行。

桃園縣日前舉辦航空城計畫論壇時,跨國企業和專家認為和國外類似計畫比較,航空城計畫開發面積在台灣雖然是空前,但在國外並不算大,適合整體開發不需分期分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