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6

長榮第四維修棚計畫 土地仍未解

#地方 #長榮航空 #航空城 #桃園機場 #維修棚場 #土地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計畫興建第四維修棚廠,卻因土地問題「卡住」,只好放棄到手的訂單,引發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痛批桃園航空城是「空包彈」。事後交通部介入協調,桃園機場公司已規畫另一塊鄰近機場維修棚廠的A3用地要供長榮使用,且計畫在完成區段徵收前可先用租用方式取得土地。不過長榮強調,土地取得仍有不確定性,業者無法接訂單,興建第四維修棚廠的計畫將暫緩。

長榮第4維修棚廠因土地問題,無法順利接訂單,讓長榮董事長非常不滿。(圖/維基百科)

張國煒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出,長榮接獲達美航空、UPS 等國外公司的飛機維修訂單,但現有三座棚廠已不敷使用,希望興建第四棚廠,且向桃園機場公司提出強烈需求,卻因為土地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必須放棄訂單。

張國煒的重話也讓交通部和桃園機場公司立即做回應,強調將加快土地取得速度。桃園機場公司本周五也將到交通部報告桃園國際機場維修區計畫與配置規畫。

交通部表示,長榮原本希望取得的土地現為中興航空商務航空用地,長榮提出興建棚廠要求後,華航認為必須讓各家業者公平競爭。但機場公司已規畫,這塊土地未來將作為新建第三航廈的夜渡機坪,無法提供業者使用,所以改提出機場西側的A3 土地辦理區段徵收,作為長榮新棚廠用地。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回應媒體詢問第四維修棚廠用地問題時,態度平和面帶微笑指出,A3土地的運用本來就在長榮的規畫中,若政府有相關發展計畫,長榮樂於配合,但目前最大問題卡在時間點,他不認為有這麼樂觀。

張國煒說,長榮已接到一筆大訂單,必須盡快在現有的土地上蓋一座新棚廠,「若A3可解決一切,當然會配合」。不過A3土地要辦理區段徵收,要等到民國105年才能完成,時間是最大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