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5

產學都說:航空城一定要加速進行

#地方 #航空城 #桃園機場 #陸客 #國際航線

記者嚴珮華、陳素玲/台北報導

針對交通部長葉匡時說桃園航空城做不成,台灣大概就掰掰了,而其成功的關鍵因素在陸客到桃園機場中轉。產業界、學術界一致認為桃園航空城一定要加速進行。

產業界、學術界一致認為桃園航空城一定要加速進行。(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高鐵區開發、機場捷運及航空城計劃是未來桃園重大建設。(圖/資料中心)

蔡練生:若不做 台灣剩什麼

工總祕書長蔡練生表示,對於葉部長說法深表肯定,因為台灣已經好幾年沒有重大建設,經濟發展陷入空轉,桃園航空城不只是蓋一座城,也不只是航空事業獲益,而是能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對台灣經濟十分重要,不只是應該儘速推動,而且要加速。

蔡練生說,台灣在亞太地區原本佔有很好的地理位置,但是一直未好好利用,而桃園航空城利用桃園機場有利條件,可以發展包括會展、醫療等相關產業,涵蓋的產業範圍非常廣,如果不做,不知台灣還剩什麼?

葉匡時的話 說得太嚴重?

全球第二大散裝航運公司慧洋董事長藍俊昇今日表示,針對陸客來台中轉需要要配套措施,例如,國際航線一定要增加,否則,上海、廣州、北京的國際航線多,否則陸客為何一定要來台中轉?對葉匡時表示,桃園航空城做不成,台灣就掰掰了,他認為,此話太嚴重了,因為,台灣有多元化的產業、創新與創造力,有許多其他的實力。

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今日上午表示,葉匡時說的絕不誇張。陸客至桃園中轉能帶來人流、金流就像是蛋黃,才能引動桃園航空城的蛋白區。而航空城亦是台灣轉型最重要的代表,更是台灣轉型至製造服務業 (2.5級)及服務業 (3級)的代表。亦是台灣自由經濟貿易區六海一空一處的重要代表。

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今日表示,政府規劃桃園航空城是為了國家好,一定有其規劃的正面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