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6

避免飛機噪音 吳志揚會勘大園國中遷校預定地

#地方 #吳志揚 #大園 #航空城 #桃園機場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23日與大園地方仕伸鄉親一同履勘縣立大園國中遷校預定地。吳縣長期盼未來新的大園國中,在國際大園高中注入資源後,讓未來就讀大園國中的同學們,也能享有開闊的國際觀。
 
  
吳縣長也再次向大園鄉親保證,大園國中都已經要遷校了,證明桃園航空城計畫確實已啟動了,而且正如火如荼的推動著。避免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興建後,同學上課受到飛機起降的噪音影響,桃園縣立大園國中決定遷校。
 
23日上午,桃園縣長吳志揚在大園鄉長呂水田、大園鄉籍縣議員王淳長、徐其萬,以及近百位大園鄉親的陪同下,前往位於大園鄉南港貨運園區內的文中一履勘即將於明(103)年8月動工的大園國中遷校預定地。
 
吳志揚指出,外界一直質疑桃園航空城計畫是否「真」的會啟動?航空城計畫將於今年底前完成都市計畫,未來會陸續進行區段徵收手續。如今大園國中都已配合未來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的興建而決定要遷校,而且要在今年12月前完成前置規畫,103年完成審議發包,103年8月動工施作,同時將於105年8月前完成全校的遷入作業,代表航空城計畫真的已經啟動了。
 
吳志揚同時表示,新的大園國中校址,位於桃園航空城範圍內的熱區,希望未來能在國際大園高中資源注入下,讓就讀大園國中的同學,同樣具有國際觀的能力。
 
大園國中校長沈杏熾指出,建校至今已61年的大園國中,目前有69班,學生2151人。因位於桃園機場西側,未來桃園機場第三跑道興建後,受噪音影響加劇,同時為了因應航空城計畫,乃決定遷校。
 
大園國中遷校預定地佔地約4.36公頃,10年8月遷校後,將規劃70個班級,同時興建活動中心和中心廚房,積極打造一個多元、創新、卓越、現代化的優質校園。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