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潑蟑嫌遭聲押 檢警追藏鏡人

#地方 #潑蟑螂 #鉅星匯餐廳 #討債 #警察局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陳志賢/台北報導
 
北市鉅星匯餐廳遭「潑蟑案」,主嫌吳傳斌供稱,受託催討1550萬元債務,事成可分3成酬勞,並指為了避免遭警方鎖定,犯案後大夥都將手機丟棄滅證,警方昨將涉案4嫌移送法辦,檢方認為彼等涉犯公然聚眾施脅迫罪,聲請羈押禁見,並持續追查幕後藏鏡人身分。
 
由於嫌犯對討債潑蟑的供詞避重就輕,並推稱對方人在大陸,警方為查明說詞,昨聯繫鉅星匯負責人吳政男,要求以被害人身分作證說明,但吳政男以沒空拒絕,警方將發出通知書傳喚他到案。
 
台北市中山分局5日就「鉅星匯國際宴會廳」潑蟑案舉行記者會,並將潑蟑主嫌吳傳斌(見圖)移送地檢署複訊。(杜宜諳攝)台北市中山分局5日就「鉅星匯國際宴會廳」潑蟑案舉行記者會,並將潑蟑主嫌吳傳斌(見圖)移送地檢署複訊。(杜宜諳攝)
 
據了解,去年9月,鉅星匯門口就被人扮道士搖鈴、撒冥紙,警方曾以恐嚇罪送辦,據傳當時是為了6500萬債務鬧事。沒想到這回因為雙北警局長都在場,引發社會關注。
 
26歲吳傳斌供稱,他欠賭債,向在大陸的友人「阿民」周轉,對方委託他催討「鉅星匯」餐廳老闆吳政男積欠的1550萬債務,可分3成利潤。
 
吳傳斌說,對方提供他吳政男照片和電話,該筆借款是2019年後所欠的無息借貸,但吳政男沒還。吳傳斌曾多次打電話催討,吳政男都置之不理,他決定出手教訓,還說阿民沒指定討債手法,他考慮過潑漆、潑屎等,最後選擇潑蟑,卻不知如此會使人心生畏懼,涉犯更重的恐嚇罪嫌。
 
5人供稱,在北投會合後,手機傳來標題「陳嘉昌遭砸千隻蟑螂」的新聞,眾人嚇傻,沒想到事情鬧大,原就繞路逃亡的他們,因雙北警方全面搜捕,只好一路往南逃。
 
至於蟑螂來源,吳嫌說他們先從水族館買約百隻,後又從蝦皮網站以1隻1元的價格蒐購1萬隻,分裝3袋,但曹、許2共犯騎車到餐廳途中,有1袋沒裝好,蟑螂全飛走。事後估算,潑出蟑螂起碼6000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