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社區感染其實正在發生」 黃珊珊:萬事做最壞打算

#社區感染 #黃珊珊 #壞打算台北市 #停課 #新冠肺炎 #政策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上午舉行防疫物資捐贈儀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致詞時表示,「疫情才剛開始,社區感染其實正在發生」,因此要特別注重社區、學校防疫,萬事做好最壞打算。
 
黃珊珊會後受訪時表示,一直以來都假設社區感染會發生,特別是目前已有許多本土案例,病例也不可能全來自境外,因此社區、學校防疫,必須做到滴水不漏。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會後受訪表示,一直以來都假設社區感染會發生,因此社區、學校防疫,必須做到滴水不漏。記者趙宥寧/攝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會後受訪表示,一直以來都假設社區感染會發生,因此社區、學校防疫,必須做到滴水不漏。記者趙宥寧/攝影
 
黃珊珊說,社區防疫部分,目前已針對公寓大廈主委、總幹事開過非常多次訓練課程,也已回到各社區執行。黃珊珊也說,北市防災士跟社區管委會訓練已經要開80場,陸續都在社區中努力。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預計本周四登場,黃珊珊也進一步說明,在校園防疫上,由於雙北有許多學生通勤地互通,若學校有停課問題,目前台北市卻只能看到台北市疫調結果,因此呼籲中央能同意雙方交流疫調內容,以免有所缺漏。
 
另針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建議未來兩周全面停課,黃珊珊則回應,這部分仍尊重中央決定。但她也提到,目前為止學校沒有大規模群聚感染,各級學校狀況也不同,「這不是停不停課的問題,而是停課以後呢?」
 
黃珊珊認為,停課後的配套措施才是重點,呼籲民眾不要過度緊張,否則還沒被病毒打敗,就先被經濟打垮,過度擔憂也會使精神狀態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