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95

台大研究:住森林 免疫力提升

#地方 #芬多精 #負離子 #溪頭 #免疫力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台灣大學為研究森林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率先在充滿芬多精、負離子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推動森林療癒計畫,初步已發現,人們待在森林環境內一段時間,可以增強人體內的「自然殺手細胞」活性及數量,有助提升自身免疫力,近來已將所有檢測心血管疾病的儀器搬到溪頭,進行長期性研究。

台大實驗林指出,森林療癒研究計畫由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醫師蘇大成主持,2013年初啟動,以長期居住森林環境的台大員工與溪頭居民共107人,及生活在台北都市環境工作民間企業員工共114人,作為森林環境與都市環境的比較,進行心血管功能對照研究。

目前這項計畫已執行3年,森林療癒研究計畫團隊觀察發現,居住在森林環境職員的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空腹血糖值及葡萄糖耐量試驗不足比例,皆比台北都會區職員低,連頸動脈皮層厚度也比較薄。

研究團隊也比較住在森林1年及3天的人有何不同,蘇大成說,短短3天就要讓人的血糖、膽固醇恢復正常並不可能,因為人的生理變化不會這麼快,但檢測白血球、淋巴球等反應靈敏的「自然殺手細胞」,的確出現較活躍的變化。

他表示,這些自然殺手細胞,是人體內相當重要的防禦性細胞,不需要免疫抗體幫忙,面對外來細菌、病毒就直接殲滅,也是人體自身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整體研究看到,從生活品質、森林環境空氣品質來看,居住溪頭森林環境,相對台北市是比較好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