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17

盤點4款透天它最「虧錢」!網淚訴:住馬路邊的也出事

#透天厝 #透天 #社區 #警衛 #防盜系統 #管委會 #郭紀子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於透天厝的印象,大部分都是因為不用被扣公設、使用空間大且1樓空地還可以當自家花園或車庫來使用……等多種優勢而讓人嚮往,但其實透天型態分為很多種,有些型態卻存在安全疑慮。日前在房產論壇《mobile01》有民眾發問,因自家透天位於比較鄉下,且不屬社區型,加上假日才會居住,因此想詢問安全上該如何做好防範?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防範小偷?
 
文章曝光後,吸引有經驗的網友們大方分享有效的防盜方法,「裝網路型的監控系統外加大門放一隻超大攝影機跟人體感應燈」、「家中不要放金飾、大量現金等貴重物品或設置固定式保險箱,真的被偷也減少損失」、「最好有攝影機、開門網路通報加鈴聲」、「我朋友住大馬路邊的透天厝,某天他媽媽在後面廚房弄東西,前面客廳50吋液晶電視也能被抱走」。也有過來人建議使用「障眼法」真心覺得好用,「每天晚上固定時間,將某些燈固定開啟,假裝有人在家」、「真的裝一兩支顧出入前後門口側邊,假的再多裝幾支」。
 
專家認為,無人管理之空屋越多或社區住戶流動率高,更削弱社區凝聚力,提高竊盜機會。示意圖/截自photoAC
網友好奇透天未來是否會絕跡?示意圖/截自photoAC
 
為此,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住宅類型與安全性具有高度相關性,透天厝若設計或管理不善,防盜的安全性會明顯低於大樓型的集合住宅。影響透天厝防盜安全的因素很多,居住區域環境特性、鄰里關係、社區防衛能力、建築外觀等等。
 
透天一般分為獨棟、雙拼、聯排、疊拼等不同形式。「獨棟」透天厝隱私性高,但安全性差;「疊拼」居住樓層較低者,容易遭到住宅竊盜,尤其是1樓,隱私性跟安全性都比較不好。雙拼、聯排隱私性跟安全性必較容易被兼顧。
 
郭紀子說,社區防衛能力是關鍵,包括門禁管理的有無與優劣、私人保全警衛素質與編制、監視保安器材設置、警民連線、門窗防盜、安全鐵鍊、鐵窗、養狗等等,都顯著影響防盜安全。呈現缺乏管理、監控力量減弱或容易入侵之氣氛時,則容易吸引具潛在犯罪動機者前來此地,當遇有合適犯罪標的時極易導致犯罪事件發生。因此他建議,最好選擇是有公寓大廈的門禁與安全管理系統的透天厝社區,但社區鄰里關係越差,被竊盜比率越高。
 
另外,郭紀子提到,無人管理之空屋越多或社區住戶流動率高,便削弱了社區的凝聚力,會提高竊盜的機會。社區附近整體治安現況,以及社區附近員警巡邏次數,也會有顯著差異。越近街角者之1樓,較易發生侵入住宅竊盜。且「不潔外觀」意象之透天住宅、中低經濟等級或相對貧窮透天住宅,由於防衛較弱且潛在犯罪者多而容易遭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