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4

蓮霧園搶收 首見膠筏上陣

#地方 #膠筏 #蓮霧 #新奇 #大雨 #水鄉澤國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農民搶收蓮霧搭膠筏上陣!近日屏東縣南州、林邊大雨不斷,即將收成蓮霧園瞬間變成水鄉澤國,深度直逼50公分,農損嚴重讓農民急忙搶收,現場並出現乘膠筏採收蓮霧奇景,當地果農叫苦連天。

南台灣冬季出現少見豪雨,屏東沿海鄉鎮蓮霧園水患頻傳,直到18日下午放晴後水漸退,但水深仍淹到農民小腿以上,因樹根泡水果實水分過多導致裂果、落果狀況嚴重,果農急得像熱鍋螞蟻,直接下水搶收。

「種20多年蓮霧,首次搭膠筏採收」葉姓果農指出,落果後蓮霧掉入套袋會連帶影響周邊果實發霉,只能強行採收跟時間賽跑,因穿雨鞋下田根本無法行走,搬運量也不大,只能用水桶漂在水上載運,或一樣直接開膠筏在蓮霧樹叢穿梭,真是難得經驗。

林邊農會總幹事黃金順表示,從小到大沒看過冬季下豪雨,裂果後的蓮霧賣相極差,1公斤價格落到100元以下,與過去1公斤150元價格差異極大。加諸雨後果農搶收,時間提早半個月,讓今年農曆春節可能出現沒有蓮霧可買窘境。

農業處長姚志旺指出,林邊鄉有300公頃蓮霧種植面積,南州鄉449公頃,縣內沿海鄉鎮地勢低窪,淹水退去時間較慢,若不在短時間搶收,農損狀況會日益嚴重,縣府正持續了解災害情形,農民可向農委會申請救助以減輕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