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

恐怖溪頭雨?2分鐘就爆山洪

#地方 #新奇 #溪頭 #山洪 #大雨 #溯溪

記者林昭彰/新北報導

「我在這裡住五十幾年,沒看過瞬間下這麼大雨。」在坪林經營露營區的石里鄰長王正義說,早上就提醒這群溯溪者有豪大雨特報,下午兩點前一定要下山,沒想到中午就出事。

王正義說,這群人上午八點半左右分乘六輛車抵達,多是親子同行,當時雖然出大太陽,還是提醒他們有豪大雨特報,看到烏雲密布就要趕緊撤退。

里長張秀霞說,台北人不知道這種雨勢會讓溪水漲多快,才會來不及反應,山上管這種暴雨叫「溪頭雨」,溪水瞬間就暴漲。王正義說,在溪畔只要看到水流變快,上游有雜枝樹葉沖下來,約兩分鐘後山洪就會到達,非常恐怖。

王正義說,上午十一點多,山上烏雲密布還打雷,他心裡閃過「不妙」的直覺,果然十二點五十分便有三名男子上門求救,指有人被暴漲溪水沖走,因山上手機沒訊號,趕緊用市話報案。

十餘男女和小孩全身溼透下山,王正義把他們安置家裡,里長張秀霞買換穿衣物,準備熱食、升爐火讓他們取暖。

王正義說,安置好生還者,他連忙抓了裝備衝到溪畔救人,當時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但在碧湖橋畔看見兩名女子戴著頭盔,臉色慘白地漂在水面,手腳已不會掙扎,很快就被滾滾溪水沖走。

生還者看到記者拍照,暴怒咒罵不肯受訪。王正義轉述生還者說法表示,他們看到溪水暴漲立刻撤退,部分人已橫越溪流上岸,但少數人在溪中被沖走。

「很難過,他們早上還在我面前做暖身操。」王正義說,看到孩子哭著向爸爸找媽媽那幕,實在很心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