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突然大雨多處坍 4男溯溪1失聯

#地方 #大雨 #坍方 #溯溪 #淹水

記者吳佩旻、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昨天午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造成多處道路淹水、落石坍方,蘇花公路一度雙向封閉,公路總局緊急派人清除落石恢復通車。4名男子一早到石磐瀑布溯溪,其中一人失聯,縣消防局晚上出動山難搜救人員搜尋。

宜蘭氣象站主任蔡宜璋表示,這波大雨主要是梅雨鋒面造成,今天雨勢比較減緩,但仍需嚴防豪大雨,預計下大雨的情形會維持到明天鋒面北移後才趨緩,但受西南風影響,天氣不穩定,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公路總局建議,近日山區土石鬆動,避免行駛蘇花公路。

根據中央氣象局昨單日累積雨量,截至晚間7點,宜蘭縣員山鄉雙連埤達185.5毫米,單日累積雨量位居全國第2名,僅次於桃園市復興區,其餘礁溪鄉、蘇澳鎮累積雨量也達127及126毫米。

新北市4名男子昨天上午5時,前往石磐瀑布溯溪,走到一半年約50餘歲葉姓男子,自稱不會游泳,擔心發生意外要留在原地等候,相約下午5時返回出發處集合,同行的3人因山區下雨提前折返,但沿路都找不到葉男,縣消防局晚間7點多獲報,出動山難搜救人員十人到場搜尋。

「雨像用倒的!」蘇花公路112.3公里接近九宮里處發生土石流,公路總局出動機具清除路面土石,恢復通行,但用路人戰戰兢兢,李姓男子說,「雨水從山壁狠狠沖刷,脆弱的山壁土石直接流到路上」,只想快速通過。

公路總局段長林文雄提醒,山區下雨土石鬆動,易發生落石的路段包含東澳到新澳隧道122公里至125公里,請民眾注意安全;另外福山植物園聯外道路台7丁線,多處坍方,落石覆蓋路面,不少車輛強行通過,相當危險,頭城鎮吉祥橋新建工程板模因溪水暴漲被沖走,險象環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