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莒光號出軌…搶修近24小時 花東線終於通了

#台鐵 #莒光號 #出軌 #台鐵出軌 #鋼軌挫屈出軌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台鐵莒光號4日發生出軌意外,工務人員近24小時投入搶修,昨天中午搶通。這起事故共影響53列次、誤點891分、影響乘客1萬2400餘人。

經過將近24小時搶修,花東線終於搶通,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表示,上午6點10分吊起出軌車廂,11點15分完成軌道鋪設,11點30分通電,第一班通車是303次自強號。

這起火車出軌意外發生在4日中午12點34分,台鐵台東經花蓮開往彰化站651次莒光號列車,在花蓮東竹到富里間,共6個車廂出軌,車輛傾斜陷入道碴,轉向架也扭曲,當時車上旅客約50人,所幸無人受傷,台鐵安排以公路車輛接離現場。

根據台鐵調查,出軌原因疑似氣溫過高,當天溫度36度,而現場量測軌溫高達63度,導致鋼軌挫屈出軌,這起意外正由行保會調查中。由於軌道損壞大約250公尺,台鐵出動大批工務人員與機具搶修,先吊離車輛,接著進行抽換鋼軌、並鋪設370根PC枕,直至11點15分軌道鋪設完畢。

由於是單軌線,南下北上列次雖照常行駛,但只能行駛到玉里、富里,乘客須再搭乘客運接駁車轉運;玉里火車站出現大批人潮排隊等候接駁,至少都要等半小時,乘客抱怨等待時間太久、班車太少,也有準備北上辦公的乘客因耽誤行程,頻頻向站務人員詢問開車時間,滿滿人潮也讓車站秩序大亂。

台鐵緊急加派接駁車輛,合計兩天共調度15輛接駁車,來回115趟,接駁90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