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01

豪雨看屋別忘「要摸」 找NG淹水屋靠這招

#居家 #梅雨季 #豪雨 #漏水 #淹水 #看屋 #壁癌 #水漬 #黴菌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一場豪雨不僅讓台灣各地成了水鄉澤國,也把惱人的梅雨季節給帶來,雖然出門的慾望難免會因此降低,但對於想購屋的民眾來說,可是一個看屋的絕佳時機,老一輩的人常說「下雨天,看屋天」,因為台灣氣候溫暖潮濕,許多老舊中古屋一遇到雨季,各種漏水、淹水問題無一倖免全部顯露出來,不少專家都說除了可以趁下雨查出房子的抗水性,還可以可用手「摸」出NG漏水屋。
 
台灣氣候溫暖潮濕,一但雨季來臨,淹水屋、漏水屋便會無所遁形全都露,想要購屋的名眾不妨利用下雨天看屋,仔細查看,以免買到漏水屋。(好房資料中心)
壁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像是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曾提醒買房的民眾,要多注意幾個重點,第一牆壁是否出現水紋,第二查看管道間是否有滲漏的情形,第三詢問鄰居是否曾經有淹水的情形,但最好的辦法就是下雨天親自走一趟,實地勘察最準確。
 
而親自到了現場,不僅要看看還要「摸摸」,尤其是隨手摸摸牆壁,看看是否有微小水珠在牆壁上,可檢查房屋的濕度,因為如果房屋會淹水就是代表屋內沒有管道可以讓水排出去,導致濕氣過重,進而使牆壁滲水,壁癌、水漬、黴菌問題才會發生。
 
另外,房屋區域內沒淹水,但如果屋內有淹水的情形更要當心,最好要注意廚房、浴室、陽台的排水孔是否通暢能讓水能排出外,別讓自己買到NG漏水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