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8

下雨天 就是看屋好日子

#居家 #租售 #梅雨季 #買屋 #看屋 #漏水屋 #積水屋

記者黃繡鳳/整理報導

每年5、6月是台灣的梅雨季節,全台溼答答,對於想買屋自住的民眾來說,反而是看屋的好時機。購屋族仔細查看,無論是漏水屋或是積水屋,一遇到雨季立即原形畢露。

下雨天雖然行動不方便,但對於想買屋的民眾來說,卻是看屋的好時機,NG屋一遇到下雨馬上就露出馬腳。(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颱風 下雨 雨 潭美颱風(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購屋族可仔細觀察房屋內外牆面,若外牆變黑,就要小心壁癌問題,而屋內牆壁接縫、陽台外推處及頂樓加蓋等地方,則要注意是否因潮濕而產生不平整的隆起。除了屋內漏水問題,梅雨季看屋時,也可檢視房子所在區域是否有積水問題,確實掌握區域的排水系統是否完善。

至於屋內滲漏水部分,則要以手摸牆壁,感受水氣是否滲出,特別是裝潢屋,包覆原來的滲漏水瑕疵,外表一時看不出來,因此要用手觸摸牆壁感受。

其次,觀察地板邊緣、牆壁接縫、陽台外推及頂樓加蓋處,在連續大雨後,發現有隆起、發泡、水漬或撫摸牆壁有潮溼水氣、長霉現象,甚至油漆剝落,八成都是漏水造成的,另外也要注意外牆變黑發霉、壁癌等狀況。

21世紀不動產副總曹若琪提醒民眾,買房前應詳閱不動產說明書是否註明漏水、漏水原因等,成交前一定要親自實體看屋,檢查天花板、牆壁等是否有水漬痕跡,尤其是剛裝潢好的屋子,有些屋主會用裝潢包覆漏水部分,更要特別注意。

21世紀不動產法務部經理汪靜雯也表示,購屋前要先瞭解仲介是否有提供房屋漏水的保固服務,以及在保固期間內消費者是否須自付部分維修工程費用的約定。

另外,買方應清楚明白於買賣契約成立時,若已知滲漏水之瑕疵,仍願意購買者,賣方將不負擔物之瑕疵擔保責任。

若交屋後才發現滲漏水之情形,買方應於發現後6個月內或交屋後5年內通知賣方並請求其修繕,依民法規定賣方應負擔物之瑕疵擔保責任,但若經催告通知後賣方仍不修繕者,買方可以自行僱工修繕並向賣方主張修繕之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