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膠筏+太陽能板 點亮社區公園還可救災

#膠筏 #太陽能板 #社區公園 #救災 #地方 #政策 #太陽能水陸行動船 #新奇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學甲區平西社區結合太陽能板、塑膠筏等素材,打造台南市社區首座太陽能水陸行動船,不但提供社區公園夜間照明安全、也是戶外活動的大型行動電源,遇到水災時更變身為行動船,擔任救援居民的重要工作。
 
學甲區平西社區位處偏鄉、地勢低窪,在98年88水災、107年823水災發生時,因社區全區停電,導致無法順利在夜間撤離受困居民、投送必需品,雖有救難大隊,但救生艇無電力照明設備造成救援困難。
 
台南市學甲區平西社區太陽能水陸行動船,水災時救災,平日 「點亮」社區公園。 圖/台南市府社會局提供
台南市學甲區平西社區太陽能水陸行動船,水災時救災,平日 「點亮」社區公園。 圖/台南市府社會局提供台南市學甲區平西社區太陽能水陸行動船,水災時救災,平日 「點亮」社區公園。 圖/台南市府社會局提供
 
基於夜間救災需求,在社會局的輔導下,平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嘉揚、執行長周文勝創意發想,與社區居民集思廣益,共同製作出台南市社區首座太陽能水陸行動船。
 
周嘉揚說,行動船頂置4片太陽能板,匯集的電力儲存於船上的4顆大蓄電池內,可為船頭、尾的照明燈具及廣播系統供電。行動船平時停放於社區公園內,提供公園夜間照明電力,公園變亮了,社區居民更喜歡到公園聊天聯絡感情,讓公園的使用率從1天10人次增加至40人次。
 
若辦理大型活動或遇到水災,也可立即出動自主供電及救災,未來規畫盈餘電力收入將用在社區營造或急難救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