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蘭潭設置太陽能板 嘉市長選將互槓

#蘭潭 #太陽能板 #政策 #台電 #地方

中國時報廖素慧/嘉市報導

台電規畫在嘉義蘭潭建置太陽能板,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偕民眾16日群起反對,她抨擊中央未先徵詢民意即欲「霸王硬上弓」;市長涂醒哲則駁斥「為了選舉抹黑」,前市長黃敏惠指,涂市長態度消極,乾脆下台。

蕭淑麗說,接獲短竹、長竹、鹿寮、蘭潭、盧厝里等里長及民眾群起陳情,憂心蘭潭是嘉義的民生用水,也是嘉義八景之一,蓋太陽能板恐會影響水質、健康及地方觀光發展,大家都堅決反對。蕭淑麗說,中央未詢問民意,便規畫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用缺電爛理由欲「霸王硬上弓」,為了可以供應825戶的用電量,要9萬餘戶嘉義市民承擔風險,這是什麼專業評估?令人不解。涂醒哲表示,今年2月接獲台電公文擬在蘭潭設太陽能板,因台電未先與市府協商,市府拒絕核發埋設電纜的路權申請,卻被人為了選舉而做政治炒作,造謠、抹黑,他要重申「民意不贊成,市府就不同意」。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前排左五)與群眾高喊反對蘭潭建置太陽能板。(廖素慧攝)

蕭淑麗對涂斥「抹黑」之說頗不以為然,她強調,是炮打中央錯誤的政策會害死人,市府要向中央錯誤的政策大聲說「不」,反被涂誣指抹黑,對涂的不當回應,她強烈抗議。前嘉義市長黃敏惠明確表達反對的立場,台電不能把建置太陽能的歪腦筋動到蘭潭上面,有影響環境、觀光遊憩、汙染飲用水之疑慮,市府更不能把責任推給台電、民意,本就不應該同意,若還要等民意,那要這個市長做什麼?若市長持這種消極態度,乾脆下台。有蕭姓市民稱,他住家附近國小屋頂設太陽能板,反光嚴重,飽受光害、熱害之苦,質疑太陽能板影響其身體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