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疫苗人口比僅0.29 彰縣喊分配不公

#疫苗 #預約 #本土 #疫情 #熱區 #中央 #政策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不只第4輪疫苗預約和核撥數量嚴重落差,彰化縣長王惠美28日指出,彰化縣的疫苗和人口比僅達0.29,遠低於全國平均值0.34,彰化縣這一波本土疫情確診個案數達269例,是疫情熱區,但中央撥發疫苗數量卻是最低的後段班縣市,以全國平均值計算,中央撥給彰化縣疫苗仍不足6萬886劑。
 
「太不公平了!」上疫苗預約平台收到簡訊通知,但預約接種卻秒殺,多數縣民都預約不到,民眾罵翻,民代也收到陳情不斷,王惠美的臉書也被灌爆。
 
彰化縣不只第4輪疫苗預約和核撥數量嚴重落差,彰化縣長王惠美28日指出,彰化縣的疫苗和人口比僅達0.29,遠低於全國平均值0.34。圖/中時電子報
 
分配高低 落差20%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主要問題在疫苗分配不平均,均衡的疫苗覆蓋率對整個台灣防疫才是最好,但從目前來看,最高和最低的縣市疫苗人口比,竟然落差達到20%,扣除連江縣配送疫苗和人口比達0.99不算,台北市達0.46、嘉義市0.40,彰化縣只有0.29,是倒數第5名,這樣的差距非常不合理。
 
葉彥伯表示,疫苗人口的分配率,是以人口數當分母,中央撥發給縣市的疫苗數量當分子,疫苗多寡決定了該縣市的疫苗覆蓋率,也決定了該縣市民眾可獲得的保護力。
 
後段班8縣市盼調整
 
彰化、南投等8個縣市屬於中央撥發疫苗數量最少的後段班,遠低於全國平均值,這8個縣市均屬高齡化、高風險及數位落差較嚴重的縣市,疫苗分配不平均,導致群體保護力不足,造成疫情潛藏風險,不容忽視,建請中央重視、盡速補足後段班縣市不足的疫苗。
 
葉彥伯表示,相信這只是中央在疫苗調度上沒有考慮到,尤其在所有熱區中,只有彰化排在末段班,還是倒數第5,彰化縣的意願接種率很高,卻不知為什麼疫苗撥發這麼不足,不知道在防疫上的考量是什麼?這個問題已反映很久了,希望全國都有一致的目標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