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台鐵7月30日直播 EMU3000型城際列車抵台

#地方 #新奇 #交通 #台鐵 #EMU3000 #城際電聯車 #花蓮港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花蓮報導
 
台鐵新購600輛城際電聯車EMU3000型,已於26日自日本啟航,預計30日航抵花蓮港卸貨,因疫情等考量,台鐵將會在官方「FUN臺鐵」粉絲專頁直播電聯車抵達花蓮港的畫面,與鐵道迷分享。台鐵指出,隨後展開各項靜態及試運轉測試,並檢驗認證及核發安全營運證明後,預計年底前投入營運行列。
 
將在花蓮港卸船
 
台鐵說,台灣時間21日上午8時,台鐵局EMU3000型城際列車的製造廠-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特地為台鐵新購的第一列EMU3000新城際列車舉行出廠啟運前的「安全祈願」儀式後,隨即進行包裝及捆綁作業,啟航時間雖受到颱風影響,延遲至26日下午才正式啟航,預定於30日抵達花蓮港卸船。
 
台鐵新購入EMU3000型城際列車,已在26日於日本正式啟航,目前船隻已到達東海,預計30日在花蓮港卸船。 圖/台鐵提供
台鐵新購入EMU3000型城際列車,已在26日於日本正式啟航,目前船隻已到達東海,預計30日在花蓮港卸船。 圖/台鐵提供
 
1周前,台鐵已先在花蓮港8號碼頭,針對城際列車到港時卸船作業流程、迴送路線及建築界線淨空等事項,逐一實地會勘,並安排前、後各一輛柴電機車牽引12輛柴聯車,模擬演練新車卸船作業。
 
台鐵共採購600輛EMU3000型城際列車,有別於太魯閣號與普悠瑪號採8輛一編組的設計,EMU3000型城際列車採12輛一編組,也就是每列車之運量將可再提升40%,未來優先投入東部幹線營運後,可紓解花東線一票難求的情況。
 
600輛紓解花東運量
 
台鐵於2019年底發表EMU3000列車的黑白簡約風設計,外觀主軸為Silent flow(靜謐的移動),駕駛艙部分採用黑色玻璃搭配白色車頭,車身外觀主要為白色,區別一般車廂、商務車廂及多功能友善車廂。
 
台鐵副局長馮輝昇表示,因考量航運安全,延後啟航是必須的,符合台鐵局與日立的安全控管原則。目前船隻已到達東海海域航行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