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高端納預約平台 首日3.7萬人想打

#疫苗意願登記 #高端 #國產疫苗 #20歲以上 #疫情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鄭郁蓁/綜合報導
 
中央疫苗意願登記系統昨天下午2點起重新開放,並新增國產高端疫苗的選項,供20歲以上民眾進行選擇,開放首日僅3萬7000多人單選高端,約占整體登記的0.5%。此外,前天再創下單日接種人數新高29萬多人,累積接種人次更突破700萬大關。
 
高端疫苗一周之內連闖兩關,食藥署先在7月19日核准高端疫苗的EUA申請,25日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即召開專家會議,同意公費接種高端,昨則正式將高端疫苗的選項,放在預約平台上供國人選擇。
 
指揮中心27日宣布,「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重新開放,讓還沒有接種意願登記的人,並提供「高端疫苗」做為新選項。圖/張鎧乙攝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重新開放登記後,年滿18歲以上的國人可把握機會上網登記,可選擇品牌除AZ、莫德納外,還新增高端疫苗的選項,不過必須要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才能選擇高端疫苗。
 
根據指揮中心的統計,截至昨天下午5點前共新增41.1萬人登記接種意願,目前全國完成意願登記的人數高達763萬5082人,其中以選莫德納疫苗的人數最多,占44.77%,選擇AZ的占4.22%,選擇高端的共有3萬7814人,約占整體的0.5%。
 
同時選兩種疫苗以上的民眾,又以AZ與莫德納的組合最多,達47.69%,其次依序為AZ、莫德納、高端(2.36%),AZ、高端(0.09%),莫德納、高端(0.37%)。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新增5件疫苗接種後死亡事件,分別為3件AZ,2件莫德納。接種AZ後發生死亡個案為87歲,接種後第17天發生,同時間新增2例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為69至86歲,接種後第2天到12天發生。另有2例AZ通報不良事件追蹤後死亡。
 
累計迄今,目前國內疫苗人口覆蓋率為28.74%,劑次人口比29.8%。
 
疫苗意願平台登記情形。圖/蕭承訓
疫苗意願平台登記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