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

艋舺夜市輪流營業 基隆廟口人潮回籠

#艋舺夜市 #地方 #風景區 #解封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解封首日,歇業已久的夜市風景區終於盼到客人上門,2021年5月中北市萬華茶室爆發群聚感染,熱區周邊的艋舺夜市、梧州街、廣州街、華西街及西昌街等5夜市,陸續自主停業長達2個月,27日終於解禁;而基隆廟口夜市攤商也陸續擺攤,街道逐漸恢復熱絡景象,遊客說,終於有疫情降級的感覺。
 
艋舺夜市會長陳姿卉指出,艋舺夜市26日復業,攤位數降載1/2,目前僅開50個攤位左右,採用隔周輪流營業,並啟用5座防疫消毒門,民眾進入夜市前先量體溫、消毒手部,以及全身消毒,做好防疫三部曲,每個攤位皆採實名制,防疫絕不馬虎,但人潮回流僅約1至2成。
 
新冠疫情防疫標準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基隆市自5月19日開始實施三級警戒以來首度允許餐飲內用,知名廟口夜市27日傍晚開始湧現大量人潮,整個夜市街區人山人海。(黃子明攝)
 
基隆廟口夜市27日復市,從中午用餐時段開始,人潮不間斷,但多數攤商怕沒有客人浪費食材,備料比以往少。不過,仍有攤商認為疫情仍具風險,僅提供外帶,不開放內用。
 
疫情相對趨緩的南部地區,降級首日中午用餐時間,高雄龍頭百貨漢神巨蛋湧現人潮,美食街生意回溫。不過,鼎泰豐至7月底都不開放內用、「添好運」則需提早預約,現場最多容留量不得超過50人,27日午同一時段最多僅10多人用餐。
 
新竹都城隍廟城小吃攤閉關2個多月,27日上午10時正式營運,吸引不少嘴饞的民眾前來碰碰運氣,連新竹本地美食部落客踢小米也搶在第一時間讓口腹之慾解封。三星鄉天送埤森鐵文創園區終於在27日上午喜迎解封後的第一組客人,園區不僅特別免費招待搭乘園區內的復刻板小火車,還在搭乘之後送上一份剛出爐的窯烤麵包。
 
全台昨起疫情警戒降至2級,戶外仍需維持全程戴口罩規定,有媒體問,很多商家像咖啡店、超商都設有戶外座位,若坐在戶外座椅抽菸或邊喝咖啡、邊抽煙,是否會被罰?對此,陳時中回應,在通風好、距離夠的地方不反對,但如果沒有距離,把口罩拿下來,不管是吃東西或抽菸都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