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歐盟第3國 捷克捐台3萬劑疫苗

#捷克 #疫苗 #捐贈 #蕭美琴 #蔡英文 #政策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楊明暐、崔慈悌、楊孟立/綜合報導
 
捷克政府26日宣布將捐贈超過200萬劑新冠疫苗給全球多個國家,其中包括贈予台灣的3萬劑疫苗。捷克多位政要對此消息做出正面回應。蔡英文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表示政府與民間會陸續提供口罩、口罩機等防疫物資和設備給捷克,一起繼續攜手對抗疫情挑戰。
 
德國之聲報導,捷克政府26日召開內閣會議後,該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Adam Vojtech)宣布將捐贈疫苗給台灣、越南、烏克蘭、波士尼亞、泰國及其他國家。
 
捷克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右起)、幹事長劉世芳及立委鄭運鵬等27日拿著標語感謝捷克政府。圖/劉宗龍攝
 
他在推特發文表示,擊退新冠病毒的唯一方法是全球有足夠的人施打疫苗,由於捷克有多餘的疫苗,因此在今年年底前,他們將透過歐盟與COVAX捐贈239萬劑疫苗給需要的國家。
 
渥伊泰赫並寫道:「能夠幫助到有需求的國家,捷克將非常高興。」
 
對於位於歐洲國家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的此刻,依然願意提供友善的支持,蔡英文表示,去年4月,台灣和捷克共同簽署發布台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互相交流防疫經驗,針對防疫物資的建置密切合作,很高興合作關係形成了正面循環,「真的讓我們深深感謝」。
 
駐美代表蕭美琴則以廚會友,感謝捷克捐贈疫苗。由代表處推出「台捷好食在」,透過「以廚會友」及「備餐」2部影片,邀請捷克駐美大使Hynek Kmonicek,與蕭美琴用相近食材親自下廚彼此分享,並介紹台、捷兩國特色美食。
 
捷克是繼立陶宛和斯洛伐克後,第3個宣布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盟國家。立陶宛與斯洛伐克已先後宣布捐贈2萬和1萬劑疫苗給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