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6月景氣連5紅 消費信心全面回升

#國發會 #景氣燈號 #紅燈 #經濟 #理財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綜合報導
 
國發會昨公布6月景氣燈號,持續亮出代表「熱絡」的紅燈,締造連5紅的成績;不過,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下降1分、為40分,領先指標、同時指標、落後指標皆呈現下跌,顯示復甦動能微幅下滑,為暫時性疫情因素所干擾;隨全台防疫警戒降至二級,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內需消費、勞動市場將能獲得改善。
 
國發會景氣燈號連續亮出5個紅燈;吳明蕙表示,領先指標5個月來累計跌幅5.52%,同時指標、落後指標也都呈現下跌,下滑項目與信心面、勞動面有關,皆為疫情下的短暫干擾,並非景氣反轉訊號。
 
6月景氣燈號締造連5紅的成績,內需消費、勞動市場將能獲得改善。圖為一間飲料店,掛著台灣加油來店8折,吸引買氣。圖/陳俊吉攝
 
 
隨經濟逐步解封,吳明蕙認為,各行各業將逐步回到正常經濟活動,內需消費營業額上升,勞動市場就會跟著改善;雖然6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下降1分,但全球經濟穩健復甦,終端需求持續擴增,整體來看,金融面、生產面、銷售面、進出口表現都不錯,預測景氣燈號仍有機會維持在熱絡的「紅燈」。
 
國內疫情趨穩,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公布「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總指數較6月上升6.44點,來到至76.92點,影響指數的6項指標全面上升,其中,「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上升16.95點最多、來到111.2點。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指出,CCI各項指標上升,反映本土疫情趨緩、管制鬆綁,加上疫苗施打率提升,讓民眾信心回升,台灣正走出這波疫情衝擊的谷底,CCI總指數已回到5月疫情前的水準,預期內需消費慢慢回穩、出口表現仍暢旺,CCI應該還有回升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