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02

台中329檔期 推案量大爆發

#地方 #房市 #329 #爆發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悶了好久的台中房市,終於在今年329檔期大爆發!在忠泰建設台中首座跨界豪宅「老佛爺」百億大案進場加持下,台中329檔期推案量預估高達650億元,創下民國88年以來、近20年同檔期推案金額新高!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市調委員會指出,為避開下半年的選舉干擾,加上房市已有從谷底翻身跡象,建商紛紛集中在3、4月推案,帶動今年329檔期推案大爆量,較去年同檔期的146.5億明顯激增數倍之多。

由於剛性需求仍是購屋主力,台中一般建商產品規畫都在25至38坪之間。圖/曾麗芳由於剛性需求仍是購屋主力,台中一般建商產品規畫都在25至38坪之間。圖/曾麗芳

台中329檔期指標新案,包括忠泰「老佛爺」案總銷100億預計4月公開,以及總太地產「總太2020」、永福地產「W洲際」、麗寶「微笑城市」、國雄「文心1號」、宥全「市政ONE」等案,總銷金額均超過50億元。

其中,忠泰位於北區台灣大道、館前路、博館二街的「老佛爺」案,是忠泰進軍台中房市的首案,為此忠泰不惜重金禮聘國際設計大師、香奈兒掌門人「老佛爺」卡爾拉格斐操刀,打造中台灣首座跨界豪宅。

忠泰「老佛爺」案基地面積達1,930.85坪,是科博館特區難得一見的大面積黃金角地,產品規畫70、140、200坪,樓高36層、地下5層,總戶數176戶(含2戶店面),預估每坪單價60萬元起,備受業界矚目。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表示,今年329檔期推案量大都集中在北屯區、南屯區與北區,上述各區推案量均超過150億元。此外,包括梧棲、清水等海線地區百家爭鳴、案量也不小。

整體而言,台中房市單是3、4月陸續進場的新建案,總銷預估就在600至700億元之間。

公會分析,鑑於剛性需求仍是購屋主力,因此新推案呈現M型化趨勢,一般建商的產品因總價考量,大都在25至38坪之間;品牌建商產品則放大到38至60坪。

由於房市已見起色,坪數似有放大跡象,惟坪數還是以80坪為上限。

台中房市今年來自北部建商的百億大案特別多,除忠泰「老佛爺」之外,還包括勤美集團旗下的璞真建設也將首度插旗全國飯店商圈、於草悟道特區推出「勤美之森」豪宅案,總銷金額達100億元,預計年底前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