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滴滴出行違規 將罰1億8千萬元

#交通 #滴滴 #叫車 #違規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大陸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在台灣推出滴滴順風車等服務,已經遭到約19件檢舉。交通部對滴滴出行在台灣的樂迪科技開出9張舉發單,罰款將高達1億8,100萬元。

滴滴順風車當時以資訊服務業在台北市登記,但最近卻有共乘載客行為,遭計程車業者檢舉。

「滴滴出行」APP。(本報資料照片)「滴滴出行」年初進軍台灣,被檢舉違法載客營利,公路總局昨對代理商樂迪科技開出9張告發單,另有10張尚未開出,罰金高達4億3100萬元。(本報資料照片)

為避免與Uber一樣遭到大規模檢舉,滴滴順風車規定每天共乘只能有3班次,包括上班、中午聚餐、下班等時段,共乘費用為油費、過路費、車輛耗損等總和。另外也規定參與共乘的司機資格,必須在20到65歲,並要有一年以上的駕駛經驗,使用車輛必須少於15年,且不能使用9人座車輛。

自滴滴順風車1月份上路以來,相關單位就接獲許多檢舉案,認為滴滴順風車的收費超過正常油資分攤、白牌車違法載客等不法行為。

交通部對滴滴出行在台代理商樂迪科技開出9張罰單,依「未經核准經營汽車運輸業及計程車客運服務業裁罰基準」進行裁罰,罰鍰將高達1億8,100萬元。

官員指出,滴滴順風車原本是建構平台,讓民眾可以共乘、媒合車主,但是後來發現,相關服務已與計程車客運業重疊,有營運行為。如果有不合理收費,政府將會持續取締,不會讓共乘車輛危害計程車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