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4

嘉油鐵馬道 路阻拆光光

#交通 #自行車步道 #路阻 #拆除

記者呂妍庭/嘉市報導

全長3100公尺的嘉油鐵馬道,是嘉義市第一條專用自行車道,多年來為阻擋機動車輛進入,市府在沿線設置195個路阻,卻影響單車族和身障人士通行的順暢度,多年來路阻拆不拆,正反兩面聲音不斷,市府經過多方評估後,決定把空間還給民眾,21日由副市長張惠博等人動手拆除最後一座路阻。

市府觀光發展科長林靖淳指出,嘉油鐵馬道全線通過14處路口,當初考量鄰近有不少住家,部分民眾把鐵馬道當便道,任意騎機車穿越單車道,也曾發生意外事故,為維護行人安全,才在6年前架設路阻,雖確實有效阻擋機動車輛進入,卻也影響市民朋友騎乘自行車或身障朋友的權利。

嘉油鐵馬道機車路阻拆除後,不管是單車族或輪椅族皆一路暢行無阻。(呂妍庭攝)嘉油鐵馬道機車路阻拆除後,不管是單車族或輪椅族皆一路暢行無阻。(呂妍庭攝)

因議員蔡文旭在去年定期會上指市府為擋機車族,設路阻卻變相懲罰輪椅族、單車族,作法有欠周詳,市府與地方多次會勘、座談,衡量利弊得失後,近日動手拆除鐵馬道沿線上百座路阻,昨還邀請身障團體、單車同好一同見證暢行鐵馬道的時刻。

不過,路阻一拆,恐又衍生機車橫行情況,雖是考驗民眾守法精神,但市府也有因應對策,早在各路口設監視器,將派員不定期調閱畫面揪不守法者,另也鼓勵民眾舉報,張惠博說,拆除路阻是由下而上的共識,盼透過市民的自律,來維持良好秩序,大家一起享受安心暢行的運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