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落實1鄉鎮1日照 還要加緊腳步

#地方 #彰化 #政策 #長照政策 #日照中心 #長輩 #長者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政府推動長照政策喊得如火如荼,彰化縣目前已經開辦12所日照中心,但因收容的人數有限,且偏遠地區還需要交通車接送,為此還有多數需要照顧的老人無法受惠,彰化縣要達到26個鄉鎮市都有日照中心的目標,腳步還要加緊。

彰化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13.84%,彰化縣目前開辦12所日照中心,目標要達到26個鄉鎮市都有日照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彰化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2016年5月就已達到17萬8408人,占總人口13.84%,彰化縣目前已經開辦12所日照中心,達到26個鄉鎮市都有日照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彰化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2016年5月就已達到17萬8408人,占總人口13.84%,其中彰南地區農村鄉鎮更多突破15%,早已超過高齡化社會標準,尤其是彰化縣多務農家庭,青壯人口外流嚴重,老人家的照顧是刻不容緩必須面對的課題。

政府積極推動長照政策,彰化縣除成立13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另包括公立醫院與私人機構設置的日照中心也有12處。其中,社區關懷據點主要服務對象是行動自如的長輩,日照中心則收容失智或失能老人,儘管如此,對於擁有龐大老年人口的彰化縣來說,還是明顯不足。

彰化縣12家日間照顧中心,分別為彰化市2家、田中鎮、鹿港鎮、伸港鄉、和美鎮、員林市、溪州鄉、溪湖鎮、二林鎮、北斗鎮、二水鄉各1家,亦即有超過半數的15個鄉鎮未設置,尚無關懷據點更多達3、400個社區,這裡的老人也都急需要被關心。

有長輩說,以「社區」照護模式取代機構安置,是老人家最想要的照顧方式。政府重視老人福利,應該用更大心力並結合民間資源投入,朝「社區化」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