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萬人登山 沒提報安全計畫

#重陽節 #登山 #安全計畫 #地方 #北市府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府上周舉辦重陽節登山活動,原本預期參與人數約7000人,卻因人潮爆增至2萬多人,導致濺血意外。市議員高嘉瑜爆出,依照市府「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要點」,超過千人參與且持續2小時以上的活動,應事先擬訂安全維護計畫,市府卻評估「不用做」,她痛批「訂SOP又不遵守,有什麼用?」

北市府上周舉辦重陽節登山活動,原本預期參與人數約7000人,卻因人潮爆增至2萬多人,導致濺血意外。市議員高嘉瑜批評,市府並未擬訂安全維護計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北市府上周舉辦重陽節登山活動,原本預期參與人數約7000人,卻因人潮爆增至2萬多人,導致濺血意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各局處互踢皮球

高嘉瑜10月31日在議會警政衛生部門指出,北市府訂定「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要點」,針對超過1000人、且持續2小時以上的活動,應訂定交通、疏散等安全維護計畫,市府評估10月28日舉行的登山活動有7000人,登山全程要4.5小時,卻未依規定送計畫,到底是哪個單位的決策?

社會局老福科長葉俊郎表示,事前大地處有派員詢問消防局,對方表示不用提送計畫;但消防局長吳俊鴻說,有向同仁確認過,並未收到大地處詢問電話;接著大地處官員又說,有與消防局一名同仁聯繫過,對方認為登山活動不在條列的體育競技、演唱會、展覽等項目中,因此不用提送。

高嘉瑜不滿痛批,一個簡單的安全計畫,該送就要送,市府從頭到尾都便宜行事,至今各單位還在互踢皮球,面對既有的規則,處理態度如此草率,打通電話說不送就不送,事後檢討報告也未提及,實在太離譜。

處理過程挨轟草率

她強調,市府不是沒有管理要點,也並非沒有安全維護計畫,只是市府擺爛不做,若凡事不照SOP來執行,訂再多規則都沒用,這次發生意外不只是大地處要負責,所有市府協辦單位都有責任。

吳俊鴻坦言,登山雖不是體育競技等活動,但有規畫摸彩,有群聚之虞,應該要提供安全維護計畫;大地處官員則說,這活動確實辦得不理想,事後檢討報告有提及安全計畫,之後一定會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