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優質「類豪宅」規劃!嘉義縣市預計興建千戶社宅 

#地方 #政策 #國家住都中心 #社宅 #千戶 #類豪宅 #日照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嘉義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國家住都中心)3日於嘉義市舉辦「博愛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未來將打造地上13層、地下3層大樓,將提供206戶社宅單元,預計2026年完工。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在嘉義縣市目前規劃達千戶社宅,包括嘉義市三案、嘉義縣一案,未來將視地方需求持續進行滾動式檢討,再決議是否要再增加社宅數。
 
隨著國內房價多年來持續攀漲,除了六都的房價漲幅明顯,六都以外區域的房價漲幅也不小,嘉義也不例外,只租不售的社宅有其需求性。國家住都中心目前在嘉義縣市規劃1千多戶社宅,包括嘉義市西區2案及東區1案、共約500戶,加上嘉義縣民雄的「福樂安居」630戶社宅,共約1,130戶;「福樂安居」預計2027年中旬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目前在嘉義縣市規劃1千多戶社宅,包括嘉義市西區2案及東區1案、共約500戶,加上嘉義縣「福樂安居」630戶社宅。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目前在嘉義縣市規劃1千多戶社宅,包括嘉義市西區2案及東區1案、共約500戶,加上嘉義縣「福樂安居」630戶社宅。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社宅的興辦跟過去有很大的不同,現在已經是優質的類豪宅,除了同層排氣、耐震等硬體結構的設計,還有集會空間可供鄰里借用,同時也將打造社區廣場,讓在地居民可以在此舉辦活動,造福鄰里。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指出,中央興辦社宅,除了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三大標章的落實,也將依照地方需求興建社福設施,嘉義市「博愛安居」所規劃的日照中心,將讓銀髮族可以在此安居。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博愛安居」位於嘉義市西區博愛路與友忠路546巷路口,鄰近嘉義火車站後站一帶、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大型商場、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嘉義鐵道藝術村、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及衛福部嘉義醫院等,醫療生活機能完善,富含觀光休憩資源。 
 
「博愛安居」建築規模為地上13層、地下3層,將提供206戶社宅單元,預計2026年中完工,將規劃套房、2房及3房房型,比例各為4:4:2,套房、2房及3房戶數各約是82戶、82戶、42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