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永豐金:2020年台灣GDP成長2.52% 可望成亞洲四小龍之首

#理財 #多空 #GDP #經濟成長 #永豐金

經濟日報記者楊筱筠/即時報導

 

2020年總統大選之年,金控看好台灣GDP挑戰亞洲四小龍之首。永豐金控昨(4)日對台灣經濟成長率(GDP)看法出爐!上調台灣2020年GDP,從原本預期的2.15%調高到2.52%,看好台灣明年GDP稱冠亞洲四小龍。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指出,預估台灣受惠轉單效應,2020年GDP在2.52~2.57%,韓國2.2%、新加坡估1.3%、香港為0.9%。

 

永豐金控以「豬(致)富有成,2020渾身解數」為題舉行2020年投資展望,由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左二)帶領團隊主持。 記者楊筱筠/攝影永豐金控以「豬(致)富有成,2020渾身解數」為題舉行2020年投資展望,由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左二)帶領團隊主持。 記者楊筱筠/攝影

 

對於香港的GDP表現,黃蔭基表示,依據彭博共識,認為香港反送中活動明年平息機會高,與美國川普簽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相關性不大。

 

但面對全世界發展,黃蔭基認為未來10年是「撕裂的十年」,隨著反全球化風潮盛行、民主民粹興起,大家都認為自己的國家最重要,造成反移民風潮,民粹容易影響一個國家難一起往同一個方向移動,全球景氣不容易上去,當有一個事件引爆、如果是引爆點在中國與美國,就得特別注意。

 

長期景氣預測上,黃蔭基指出,要讓全世界景氣衰退,得要看美國與中國,優先注意美國景氣是否往下、中國債務危機,較大風險在於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華倫如果入主白宮,他對資本市場負面衝擊大,因他主張調升企業稅與富人稅,以及支持川普對中國發動貿易戰。

 

展望2020年,黃蔭基認為有九大灰犀牛,包括美中貿易談判、川普遭受彈劾、華倫大選勝出、英國無協議脫歐、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智利地鐵抗爭、美義衝突加劇、中國債務風險與香港萬丈深淵。

 

對於中國的GDP表現,黃蔭基指出,受到貿易戰影響,明年GDP成長預期將跌破6%,從6.1%降至5.7%,特別是企業違約、壞帳增加,部分中小與地區銀行陸續爆發危機,中國2020年仍面臨嚴峻考驗,人民幣將先看到7.3~7.35元。

 

歐元區也因對中國貿易依賴度節節高升,成為美中貿易戰重災區,估2020年GDP成長跌破1%到0.9%,並預期美國GDP從2.3%減緩至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