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022

桃園房市超旺! 這2區買氣翻倍

#蘆竹區 #龜山區 #南崁 #A7重劃區 #餘屋 #張欣民 #多空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日前內政部公布全台六大都會區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而累計六都1-11月移轉棟數共達20.96萬戶,年增7.9%,在這前11月當中,桃園、高雄房屋移轉數,都有雙位數年成長,分別年增13.7%與12.1%,表現相對強勢。尤其桃園房市買氣持續攀升並超出預期水準。

 

根據桃園市政府地政局公布11月不動產移轉買賣交易棟數3925棟,年增率大幅成長28.9%。讓人意外的是,蘆竹區跟龜山區交易棟數均破表,較去年同期翻倍增加,年增率分別為184.07%和179.02%。 

 

桃園龜山區房屋交易棟數翻倍成長,較去年同期增加179.02%。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桃園龜山因為有長庚醫院生活圈,以及捷運棕線經過,去年熱銷近500億元。(圖/擷取自長庚醫院)

 

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桃園房市交易熱度持續發酵,自住型買家看屋意願增加,出價意願提高,相對就增加成交機會。而部分地段交屋翻倍成長,以至於拉抬桃園整體交易量,其中蘆竹跟龜山表現亮眼。蘆竹為桃園發展的指標都會區之一,加上推動各項民生與交通建設,更建構完善的交通路網,大大提升生活機能與經濟發展,尤其南崁生活機能成熟且開發完整相當受歡迎。 

 

而龜山推案熱絡的關鍵來自於A7重劃區,因為重劃區交易量大,拉高成交棟數,加上當地房價2字頭相對親民,造就市場買氣熱絡,更因此帶起建商推案意願大增。但張欣民也說,未來房市走向很難說,他也堪憂在推案爆量的情況下,留下的後遺症恐怕又是餘屋增加的後續問題。

 

張欣民分析,相較於雙北,桃園房價當然迷人,加上新建案多,二手屋不管是屋況還是價格,都可以讓消費者滿意,所以才能夠吸引首購族和有換屋需求的民眾,選擇在年底前買屋安頓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