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防火需求日增!建材四大廠聯手開發「ALC複合牆」

#住宅 #火災 #防火建材 #國產實業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近期國內外多起大樓或住宅大火,起因都是採用易燃建材,導致大火迅速延燒,也喚起民眾對於防火建材的重視。建材大廠國產實業宣布,集團旗下的國宇ALC輕質磚與惠普矽酸鈣板,和青鋼應用材料及台灣亞德士等公司聯手,推出領先業界的「ALC複合牆」,日前將產品送往台灣防火科技,通過連續3小時、攝氏1045度高溫的嚴格防火測試,已經具備防火時效1至3小時的防火性能。
 
國宇建材總經理楊志強表示,無論是商辦或住家,都有隔間的需求,想要降低火災的風險,關鍵就在於使用防火建材,同時做好空間的防火區劃。
 
「ALC複合牆」通過台灣防火科技連續3小時、攝氏1045度高溫的防火測試。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ALC複合牆」通過台灣防火科技連續3小時、攝氏1045度高溫的防火測試。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楊志強表示,這次推出的「ALC複合牆」,就是為了取代濕式灌漿牆的痛點而誕生,集結了國產建材旗下的國宇建材與惠普矽酸鈣板兩間子公司的技術,加上輕鋼架龍頭青鋼應用材料,以及國內最大膠結材廠商台灣亞德士,四強聯手之下,催生出創新工法,主要是在產品系統的最外層,使用惠普6mm矽酸鈣板,中間配合國宇建材的ALC輕質磚砌塊,然後用青鋼鍍鋅骨架固定,再以台灣亞德士黏著劑黏結而成。
 
楊志強表示,根據「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86條規定,分間牆與分戶牆需達到「耐燃一級」,並具有1小時防火時效,也就是說,必須在攝氏1045度高溫下,牆體仍足以負荷載重應力,而且未破壞之可燃時間達1小時以上,且不產生濃煙。因此這次特別將ALC複合牆試體,委託國家級權威機構「台灣防火科技」進行防火試驗,主要目的是希望符合法規,並取得內政部核發的防火時效認證。
 
惠普總經理倪勇則說,目前公司的矽酸鈣板,已經在台灣市占第一,生產的國浦矽酸鈣板與纖維水泥板,也都獲得內政部隔音審核認可,這次集結四強催生的新技術,同時具有隔音和防火功能,也能夠在地模組化生產,不但施工可更快速,品質更有保障,也可解決缺工缺料的問題,降低人力成本。
 
青鋼應用材料副總經理施俊男表示,青鋼已經是亞洲最大的輕鋼架專業生產商,產品遍及天地壁,並走向吸音、隔音建材,這次為了因應「ALC複合牆」的創新工法,特別研發鍍鋅骨架,讓整體結構更堅固,就像肌肉有骨骼支撐一般,不僅施工快,耐震性也能達到最優化。台灣亞德士總經理鄒正熙則說,公司源自德國的亞德士集團,這次提供的益膠泥,是輕質磚專用黏著劑,可達到最好的施工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