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永康住宅烤肉釀3死 屋主妻焦屍移出...倖存孫女:火太大

#永康 #住宅 #烤肉 #火災 #台南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謝進盛、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的3層樓民宅昨晚近6點傳出大火,造成91歲王姓屋主、77歲歲許姓妻子及21歲陳姓外孫女死亡,由於妻子燒成焦屍未送醫,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昨晚9點半到場勘驗,同意先請葬儀社移出屍體,隔天一併相驗祖孫3人。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翁逸玲抵達永康區民宅火災現場,聽取警方說明火災情況,由於現場燒得幾乎面相全非,而且沒有足夠照明,法醫認為夜間難以勘驗,看過警方提供現場焦屍照片後,同意家屬先請葬儀社人員移出屍體,到台南市立殯儀館冰存。
 
 

 

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的3層樓民宅大火釀3死,警方昨晚開燈,讓法醫看火災現場。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的3層樓民宅大火釀3死,警方今晚開燈,讓法醫看火災現場。記者黃宣翰/攝影

 

 

 

 
據了解,王姓屋主夫妻檔3代同堂,火災時,51歲王姓女兒、63歲女婿外出辦事,外孫女21歲及17歲陳姓姐妹疑使用電烤盤烤肉,並接延長線,不料還沒開始烤,就有延長線就出火星聲響,再加上屋內堆放大量資源回收物,火勢迅速蔓延。
 
當時21歲陳女趕緊上2樓通知王姓夫妻,3人就被火勢困住,當消防人員控制火勢,救出時都已沒有生命跡象;患有糖尿病的王妻,長期臥床行動不便,被燒成焦屍,王姓男子、陳女送醫後都宣告不治。
 
據指出,17歲外孫女逃出後,回憶當下情景,驚魂未定,不斷說「火太大了,根本來不及」;疑似該戶的親友也喃喃自語說,曾有勸過不要堆那麼多東西,沒想到還是發生這種憾事。
 
消防局說,起火點位於1樓客廳的南側,起火原因可能因電烤盤電力大,延長線過載出現星火,由於住家堆積大量雜物,一經引燃火勢即無法控制,不過現場燒得幾乎面目全非,將待進一步尋找相關電烤盤、電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