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

普立茲獎出爐!紐時、紐約客揭性醜聞獲最高殊榮

#普立茲獎 #美國 #紐約時報 #紐約客 #MeToo #寰宇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16日在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頒獎,「紐約時報」和「紐約客」週刊揭發好萊塢製片大亨溫斯坦性行為不端,贏得新聞界得最高殊榮普立茲公共服務獎。

紐約時報記者坎特(Jodi Kantor)和梅根·圖伊(Megan Twohey)報導溫斯坦性醜聞,激勵受害人出面指控政界、媒體界等領域中權威男性對其性騷擾或性侵害,促成「我也是」(#MeToo)運動。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16日頒獎,圖為華盛頓郵報贏得普立茲獎後,長官開心拍手並向員工說話

紐約客週刊撰稿人法羅(Ronan Farrow)報導一名女性向紐約警方指控溫斯坦的詳細內容,於是當局將對溫斯坦的調查升級為刑事調查。

紐時和「華盛頓郵報」因報導俄羅斯涉嫌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可能與俄方接觸,促使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門」,兩報共同獲得國內報導獎。

路透因揭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掃毒戰爭中,警方殺人可免起訴而且免受刑責,贏得國際報導獎;路透也因拍攝緬甸和孟加拉洛興雅難民危機,榮獲普立茲特寫攝影獎。這是路透首次在同一屆普立茲獎中獲得兩個獎項。

第一屆普立茲獎始於1917年,為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獎項,共頒發14項新聞界獎和7項創作界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