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

譚德塞改口 美對WHO最有貢獻

#譚德塞 #WHO #新冠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 #美國 #川普 #WTO #中國 #紐約時報 #緊急狀態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僅飽受各國批評,也惹毛美國,總統川普揚言中斷資助、甚至考慮「退群」或「另起爐灶」。WHO祕書長譚德塞眼見事態不妙,13日緊急向美國溫情喊話,「美國才是對世衛最有貢獻的國家」、「我與川普關係不錯,希望美國繼續資助WHO」。川普則在13日聲稱,世衛與世界貿易組織(WTO)都在欺騙美國、損害美國利益,「如果有必要,我們會退出(世衛與世貿)」。
 
譚德塞13日被問及川普可能停繳會費時,他回應,2周前他曾與川普談話,「就我所知,他是支持(世衛)的,我希望(美國)對世衛的資助繼續。我們的關係非常好,希望這種關係能持續下去」。2019年美國向WHO提供了4億美元(約台幣120億)資金,占該組織總預算15%。
 
WHO祕書長譚德塞改口,急向美國溫情喊話,「美國才是對世衛最有貢獻的國家」、「我與川普關係不錯,希望美國繼續資助WHO」。圖/摘自WHO官網WHO祕書長譚德塞改口,急向美國溫情喊話,「美國才是對世衛最有貢獻的國家」、「我與川普關係不錯,希望美國繼續資助WHO」。圖/摘自WHO官網
 
川普與譚德塞隔空交火,最早源於川普8日指責WHO在全球防疫任務上「搞砸了」。川普批評,世衛拿了大筆美國資金,但世衛卻「以中國為中心」。他還說,世衛提出「嚴重錯誤的建議」,反對他向中國發布旅行禁令,「幸好我拒絕了他們」。10日,川普揚言將在會費問題上「下定決心」,本周就會公布相關計畫。外媒報導,除大砍經費外,川普政府內部還討論如何改革WHO,包括扶持現有國際組織取而代之。
 
紐約時報則分析,川普動作頻頻,實際上是為了把外界歸咎於他的錯誤轉移到WHO頭上,但WHO確實也有犯下一些錯誤,包括未就中國早期失誤向其施壓、遲遲不宣布全球衛生緊急狀態,以及放任大陸在組織內不斷增加影響力。
 
世衛13日也公布最新建議,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正迅速擴散,致死率是2009年H1N1的10倍,在人群密集處更易傳播,疫情減緩速度相對也會慢很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