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武漢實驗室洩新冠病毒?譚德塞:不排除可能

#寰宇 #居家 #世界衛生組織 #譚德塞 #武漢 #病毒
世界日報編譯洪毅/綜合外電
 
新冠疫情未止;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派遣專家團隊前往中國疫調,但是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2日仍認為,關於病毒起源的說法,目前仍「無法排除一切可能」;另一方面,正在英國舉行的G7峰會上,與會國也將草擬行動,企圖在未來100天內提出終結疫情的方案。
 
譚德塞提及此事,是因為近來關於新冠疫情究竟是源於自然,還是導因於中國位於武漢、生物安全等級最高的實驗室洩漏病毒正蔚為討論,尤其是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去年11月就有三名實驗室人員疑似染疫注院。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twitterWHO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twitterWHO
 
在12日在談論G7峰會的記者會上,譚德塞再度被問及相關的問題;對此譚德塞的回覆是,目前「所有可能性」都應該被「公開討論」,並指在疫調期間,中國並未「充分合作」,透明度也不夠,數據取得困難,尤其是原始數據。
 
新冠疫情已造成全球375萬人死亡;譚德塞說,出於「對這些死難者應有的尊重」,有必要確定病毒的來源,這需要與中國的合作,中國也應該幫助解決謎團,此舉還能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譚德塞說,希望「下個階段的調查能夠有更充分的合作及更好的透明度」;而在美國這邊,拜登政府已在5月要求各機關檢視所有手邊的情報訊息,就病毒來源的可能性,在90天內發布調查報告。
 
而在G7峰會上,與會國則在計畫草擬「卡比斯灣宣言」(Carbis Bay Declaration),試圖在未來100天內提出終結未來疫情的方案;此外,G7也承諾在明年底前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美國提供5億劑,英國提供1億劑。G7峰會將在13日結束。
 
譚德塞對此表示歡迎,但是表示在疫苗議題上仍須「更多、更快」;譚德塞表示,WHO的目標是今年底讓所有國家至少30%的民眾接種疫苗,這代表6月、7月間,全球需要1億劑、9月底前需要2億5000萬劑才能達成目標。
 
譚德塞還說,如果想要明年此時,也就是G7下屆峰會在德國舉辦的時候,世界能夠真正終結疫情,那就需要為全世界至少70%的民眾接種疫苗,這需要110億劑疫苗。
 
因此,譚德塞也稱,暫時豁免疫苗智財權保護是「必不可少」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