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病例飆升 美單周近50萬人確診

#寰宇 #疫情 #美國 #新冠病毒 #紐約時報
聯合報編譯樊蕙/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在美國各地捲土重來,全美過去一周新增將近五十萬例確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至今,全美已有近八百七十八萬人感染,過去七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過七萬,是疫情爆發來最高。
 
 
紐約時報報導,全美共有廿六個州新增病例創新高或接近過去高點,且幾乎每個州新增病例都呈現上升趨勢。
 
 
全美過去一周新增將近50萬例確診,過去七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過7萬,是疫情爆發來最高。圖/美聯社
全美過去一周新增將近50萬例確診,過去七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過7萬,是疫情爆發來最高。圖/美聯社
 
以人均感染率計算,蒙大拿州、威斯康辛州等地的小城市和鄉村地區疫情最嚴重。威州廿七日新增逾五千例確診,至今該州累計超過廿萬例。州長艾佛斯說,當地病例數在七個月內達到十萬起,而從十萬到廿萬起卻只花了卅六天。
 
 
威州資料顯示,當地醫院病床占床率達八成四,加護病房占床率更達八成七,且住院人數還在增加。該州已於
十月十四日在露天場地建立醫療設施收治病患。
 
 
全美新冠病毒疫情於今春達高峰時,各州下令民眾居家避疫,大量病患讓醫院不堪負荷,更有數千萬人失業。如今六個月過去,當時場景似乎正在重演,許多城市也紛紛實施宵禁等防疫措施。
 
 
芝加哥開始宵禁,非必要商家從晚間十時到隔天六時不得營業,酒吧也不得在室內供餐。新澤西州紐瓦克自廿七日起,非必要商家晚間八時後都須關閉。麻州十三個郡也下令許多室內娛樂商家停業。
 
 
北達科他州法哥市市長馬哈尼動用緊急處分權,強制民眾戴口罩,是該州首見。密蘇里州也有幾個城市因醫院不堪負荷,市長在院方要求下下令強制戴口罩。
 
 
截至廿七日,全美超過四萬兩千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為八月中旬以來最高。許多醫院只能想辦法增闢場地,或採取「定額制」照護病患,即判定哪些患者能獲得較高等級的照護。猶他州許多醫院可能會在數日後開始根據患者年齡與健康狀況等因素,判定哪些人可以留在擁擠的加護病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