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

首都減壓 政院、立院可遷台中

#地方 #首都減壓 #政院 #遷都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積極評估中央機關遷到中部,遷都有譜?市長林佳龍16日說,霧峰省議會舊址可讓立法院在過度期間使用,行政院的院本部其實規模不大,若可遷到台中,不僅中興新村地點適合,黎明新村更能馬上使用,且離高鐵很近,台中和台北1日生活圈達到「首都減壓」效果。

林佳龍指出,行政院與立法院如遷至中部,短期內可透過交通接駁,長期則使用捷運,捷運藍線未來延伸到大里、霧峰、草屯等地,1年多前他爭取前瞻計畫,被汙名為「錢沾」計畫;未來交通便利,行政院、立法院都可遷來台中。

台中市長林佳龍重申「首都減壓」,呼籲行政院和立法院遷來台中,帶動台灣均衡發展。(盧金足攝)台中市長林佳龍重申「首都減壓」,呼籲行政院和立法院遷來台中,帶動台灣均衡發展。(盧金足攝)

他強調,前瞻計畫發揮區域治理,中部共榮,有捷運大家就會少開車減少發油量,解決空汙不只中火固定汙染源,汽機車移動式的逸散汙染源也是要改善之處。

「首都減壓、國會先行!」林佳龍說,立院如位在國家中心點,對國會民主政治發展各方面都很好;賴揆也表達行政院及所屬部會單位,可部份先遷到中部,特別是中興新村閒置空間。

林佳龍強調,省議會及省政府廳舍舊址,包括光復新村、黎明新村,馬上可做為中央機關過度時期的使用;行政院若遷來中部,黎明新村機關廳舍完善,且離高鐵近,市府要積極促成。

對於中央行政、立法部門遷到中部,林佳龍希望成為中台灣區域聯合治理的共同訴求,對於地方繁榮、未來的交通、產業各方面都會帶動台灣均衡發展,也是比較好的國土規畫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