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玩皮夫妻檔 手工縫出針線情

#地方 #南投 #咖啡店 #手作皮革包 #小確幸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退役上校劉皇模和妻子謝宜芬,在南投縣政府旁,開一間小店,製作皮飾與同好切磋技藝,烹煮咖啡交換心得,樸素的空間瀰漫皮革與咖啡的氣味,生活悠哉,簡單愜意就是小確幸!

退役上校劉皇模,解甲歸田做皮飾,樂在其中。(廖志晃攝)

因為是職業軍人,劉皇模在軍旅生涯中,跟著部隊到處移防,金門前線、荒山野地,都留下足跡與汗水,卻少了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夫妻聚少離多,於是決定退伍,將下半輩子留給家人。

謝宜芬擁有視覺陳列專長,將狹窄店面設計成具有穿透感的空間,且擅長製作皮飾,打版、設計都在行,但手工縫製一針一線很費力氣!劉皇模成為幫手、當太太的學徒,慢慢做出興趣,還到各地去拜師,精進技藝。

劉皇模說,手作皮飾會因陽光、手澤而出現顏色變化,在各地都很受歡迎,南投地區也有許多同好,找上門學習皮飾技藝,自己動手做喜歡的物件,因融入情感,特別有趣;且只要拿起針線縫下去,專注投入時,發現無論什麼煩人的事,都忘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