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3

丹鼎爐豬腳 崁頂飄香16年

#地方 #屏東 #崁頂鄉 #豬腳香 #藥草食材燉豬腳 #宅配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崁頂鄉也飄豬腳香!現年71歲林道根從小篤信道教,修身養性,88快速道路建造時,為求安靜,從大寮搬到崁頂住,16年前不慎車禍受傷,靠祖傳藥草食材燉豬腳養生,漸漸打出名聲後,做起宅配生意。

71歲林道根自創丹鼎爐法,搭配36種藥材煉製豬腳販售,在崁頂鄉飄香16年。(謝佳潾攝)

「阿公是赤腳仙,我是第3代」,林道根年過7旬,身體依舊硬朗;他說,阿公跟父親是藥草大夫,就是俗稱赤腳仙,從小就跟在旁邊學,10多歲大致了解各種藥草特性,沒有想過會繼承衣缽。

他表示,早年到台北工作,因緣際會接觸到道教,隨後投入丹鼎派修行,回到家鄉高雄,一直不忘打坐修身養性,不料88快速道路工程就在住家附近,車流量突然增大,影響居住品質,決定搬到崁頂鄉隱居。

16年前,因車禍受傷,鄉長、村長等人到家關心,沒想到,他氣色看起來不錯,一問之下,得知他將祖傳藥草知識研發成養生食材,鄰里間傳遍他養生之道,林道根為此自創丹鼎爐法搭配36種藥材煉製豬腳販售。

「有客人連續5年周六找我報到」,林道根說,在長治鄉開工廠蘇宗琪老闆不僅是忠實顧客,他9旬父親也光顧數年,彼此已成好友;林道根兒媳說,客人主要以重養生或白領人士為主,宅配範圍已服務到金門等外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