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95

台北上半年旅館住房率 SARS以來新低

#商圈 #住房率 #飯店危機 #陸客 #旅館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飯店危機向上蔓延,跨國商仲業者調查,台北國際觀光旅館今年上半年住房率下跌4%、跌破七成,在兩岸四地6個城市中,減幅最大,住房率並創下SARS以來新低。

台北上半年旅館住房率創SARS以來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萬豪酒店外觀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各界都把飯店問題焦點放在陸客減少,但國際商務客來台人數大幅下滑,才是飯店業最大隱憂。

他說,去年來台旅客雖突破千萬,但由於國內投資經商景氣不佳,根據移民署資料,來台目的為「業務」、對飯店住宿及高端消費有較大貢獻的商務客,從先前每年90多萬人次,去年降至75萬多,今年1~8月又比去年同期衰退3%。

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今天發布2016年大中華區旅館報告,台北、香港、澳門、北京、上海、廣州等6個城市中,香港旅館每晚台幣8753元最高,澳門6699元第二,台北約新台幣4835元。

報告指出,台灣的國外旅客人數今年上半年雖增加8.9%,但台北國際觀光旅館住房率不增反跌,過去十年住房率均超過七成,開放陸客觀光後達75~78%,但今年上半年住房率跌破七成,7、8月旺季也不見起色,預料全年在68%左右,創SARS以來新低。

黃舒衛分析,今年上半年來台旅客雖增加8.9%,但過去一年多來,北市就有大直萬豪、美福、南港六福萬怡酒店等觀光飯店投入市場營運,一年內新增供給量超過10%,總房數達9258間,加上商務客減少,住房率因此下降。

黃舒衛表示,台北國際觀光旅館現已拉警報,但包括信義計畫區A7、中信金舊總部的Taipei Sky Tower案,凱撒、漢來飯店在南港經貿園區新旅館等,估計五年內市場爆量冒出至少3000間新客房,國際觀光旅館將面臨更大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