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88

台南房市「非雨露均霑」...外來客當心!專家曝「前瞻性受限區域」

#地方 #台南 #南科效應 #房價 #歷史高點 #漲7成 #預售屋 #交易量與總銷 #前瞻性受限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南報導

台南房市因為南科的效應,這幾年確實熱度上升明顯,南科周邊住宅大樓新案不僅站上3字頭已是常態,市區也有5字頭交易出現,相當驚人。永慶房產集團最新統計,七大都會區2023年第四季房價,與上一波歷史高點相比多大幅上漲,尤其是新竹縣市較上波高點漲近九成,台南也上漲逾七成,漲勢凶猛。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表示,台南市有利房市發展的區域建設畢竟並非全市雨露均霑,因應南科發展出的周邊房市,各有區域價碼與未來性,若脫離這些地帶則要留意受限的前瞻性。
 
台南房市這幾年的發展確實瘋狂,南科關係不僅帶來產業利多、更讓房市噴發,在地資深房仲都感嘆「很難想像,與過往相較,台南房市的確熱得嚇人」。
 
七大都會區2023年第四季房價,與上一波歷史高點相比多大幅上漲,台南也上漲逾七成,漲勢凶猛,南科加持下,帶動台南房市熱潮。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七大都會區2023年第四季房價,與上一波歷史高點相比多大幅上漲,台南也上漲逾七成,漲勢凶猛,南科加持下,帶動台南房市熱潮。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永慶房產集團針對明(2024)年第一季的趨勢報告統計顯示,七大都會區於2023年第四季房價,與上一波歷史高點相比已大幅上漲,尤其是新竹縣市已較上波高點漲近九成,台南也上漲逾七成,漲勢相當大。而預售屋實價登錄資料統計,統計近二年1~10月預售屋交易,2023年總銷金額達1.25兆元,交易量為7.86萬件,與2022年同期相比,總銷金額成長14.8%,件數增加10.2%,價、量雙增。七大都會區預售交易市況,台南又上榜,交易量與總銷金額都成長逾二成,表現火熱。
 
不過也有市場人士提及,台南因為南科加持、近年房市火熱,房市升溫、房價暴衝,但隨著科技業議題利多出盡,而不少區域的房價已經衝太高,加上若建設尚未到位,恐會造成區域房市走弱與價格鬆動。
 
陳炳辰認為,台南市量體相較他都為弱,比較基期因素會讓起伏上較具戲劇化,不過熱門地帶的新案都推升到單坪3字頭起跳也是不爭事實,反映買氣與一定程度的熱況,且3字頭確屬國內都會地區偏低的新案水位,倒沒有下修空間,明年又偏多頭市場,量價上預期都恆溫走高。
 
不過陳炳辰提醒,台南市有利房市發展的區域建設畢竟「並非全市雨露均霑」,在購置預算與期望上切勿一概而論,像東區、北區、安平區有高價發展條件,而永康區與中西區則為傳統房市地帶,另又有因應南科發展出的周邊房市,比如善化及新市,各有區域價碼與未來性,若脫離這些地帶的區域,則要留意受限的前瞻性與區域機能,尤其外來購屋族群得更做好事前功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