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強制分流採買首上路 警強力執法、顧客霧煞煞批擾民

#地方 #居家 #台北市 #市場 #分流採買 #政策 #濱江市場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為管制市場人流,北市祭出周間自主、周末強制分流採買,今天是政策上路的第一個周末,警方把濱江市場各出入口封住並派員看守,無論進出幾次都得檢查身分證尾數與實聯制,不少民眾想強行通過都被攔下,還有民眾根本不知道有分流,當街破口大罵;攤商則透露,早上6點多人潮擁擠,7點半警方到場後就不見人擠人,不少業者秒變臉,大嘆生意難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上午9點率隊前往南門市場視察分流狀況,引進能同時測量體溫、掃描身分證碼的機器,周六雙號、周日單號,民眾可以透過機器確認是否符合入場資格,市場內也進行人流控管,確保人與人之間能夠維持社交距離。
 
濱江市場出入口都有警察和市場處的公務員站崗,檢查民眾的身份證號尾數。記者鍾維軒/攝影	濱江市場出入口都有警察和市場處的公務員站崗,檢查民眾的身份證號尾數。記者鍾維軒/攝影
 
另一方面,濱江市場一大早仍有不少民眾採買蔬果魚肉,有攤商表示,6點多的時候人潮相當多,不過警察7點半進入市場內,在各個入口放置拒馬、貼上實聯制QRCode,每個出入口都有警察和北市市場處的公務員站崗,人潮瞬間就散去。還有攤商大嘆生意難做,原本疫情影響人其實比過去少很多,現在強制分流採買後,人又變得更少。
 
由於政策才剛實施,不少民眾雖然知道有分流,但都以為不是強制性的,有位阿嬤受訪時,抱怨自己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分流採買,而且平時出門也不會帶證件,從其他地方搭公車到濱江市場,現在只能空手而歸。
 
還有不少民眾想要強行闖入,統統被警方攔下,要求出示身分證檢查才能進入,但對方認為,他在上個入口才被檢查一次,現在過個馬路又要再檢查一次,讓他覺得政府在擾民。
 
對此,濱江外攤商自治會理事長陳威遠指出,分流後比上周人潮少了很多,分流效果很好,自治會也全力協助警力分流,同時也會發給市場內的住戶通行證,避免通行出入不便的問題。
 
北市產發局說,局內總共派了88人、警察局也派出約220名警力,在全台北市的市場站崗,向民眾宣導分流採買政策,希望下週開始全民都能理解,不會再有人忘記而白跑一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