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1

台中百億級土地標售 喊卡

#多空 #租售 #標售 #地方 #台中市 #水湳經貿園區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大型不動產標售案受衝擊,中台灣少見的百億級土地標售案臨時喊卡!世邦魏理仕11日宣布,受疫情影響,原定16日標售的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土地標售案,延後開標。
 
戴德梁行手中一筆大型土地標售案,原定於5月19日正式開標的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六、商四約3,200坪,底價不公開的土地標售案,因為疫情嚴重,進入三級警戒階段,而臨時喊卡,暫停標售。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此外,第一太平戴維斯手中的桃園南崁4,460坪工業不動產標售案,原定訂17日開標,日前也公告延後至7月7日登場。
 
商用不動產和土地市場,儼然急凍。世邦魏理仕受委託辦理的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土地公開標售案,由於疫情三級警戒因素,多組潛在投資人陸續提出競標作業和時程受影響的訊息,希望能夠爭取更多時間評估台中水湳土地標售案。
 
世邦魏理仕表示,由於委託標售的業主要求,授權世邦魏理仕公告台中水湳土地標案延後開標。
 
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郭國全表示,疫情三級警戒已衝擊到投資人現場評估標的、估價作業,不少不動產交易案不是喊卡,就是出價買方臨時撤回,未來不確定性增加,衝擊大型不動產市場交易進度。
 
這筆台中私地主委託的大型標售案,原本訂於6月16日公開標售,面積2,986.96坪,底價達113.5億元,換算每坪底價約380萬元,已超越水湳先前區域最高單價280萬元,將同時挑戰水湳土地最高單價、總價、容積單價三高紀錄。
 
儘管央行已祭出建商土地融資限貸令,且標售底價高達113.5億元,據悉還是吸引不少潛在投資人評估,已領標的潛在投資人接近十組,多為台中在地的大型建商,甚至不乏幾家一起聯手合資競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