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台北天空驚見超特別「垂直積雲」 氣象局說明原因

#地方 #新奇 #積雲 #天氣 #天空 #氣象 #熱泡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天空出現超特別的雲。晚間6時許,有民眾抬頭往信義區方向看時,驚見天空出現「垂直積雲」。中央氣象局說,這是「熱泡」(hot bubble),通常夏天時才會出現,形成條件跟溫度及濕度有關。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夏天還沒下雨之前,會有一些對流,雲會長得特別快,比較熱的地方就會產生熱泡,當熱源非常足夠,又有充足水氣,積雲就會起來。
 
台北天空出現「垂直積雲」。 圖/聯合報讀者提供
台北天空出現「垂直積雲」。 圖/讀者提供
 
劉沛滕說,通常下完雨會出現這個現象,不過14日特別的是剛好有陽光照在上面,加上周邊一片平坦,更加凸顯雲的形狀。
 
劉沛滕說,民眾14日抬頭所看到的雲,代表該處相對比較熱,初步判斷位置在台北信義南邊靠近文山。
 
劉沛滕說,不過因為必須要有源源不斷熱量跟水氣積雲才會不斷發展,若長到一半發現環境提供熱源及水氣沒有那麼多,就會慢慢消散,通常不會維持太久;反之若提供的條件夠好,積雲會愈長愈高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