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台中精科勞工宅搶手 議員2質疑

#地方 #勞工宅 #租售 #新業宜家 #房子 #張耀中 #住宅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開發「勞工宅」共1683戶,其中「新業宜家」520戶近日完工,售價為附近大樓一半,引發搶購潮;但議員張耀中也質疑汙水處理很貴,周邊汽車格位嚴重不足等問題。
 
中市的勞工宅是市府與建商合作BOT,精科一期的「新業誠家」200戶已售罄,二期「新業宜家」共520戶,開始登記就引發搶購,也全數售出;另有企業自建的773戶,精密園區內住宅共1683戶。
 
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合宜住宅二期「新業宜家」520戶、精科好宅(社會宅)191戶已完工,住戶陸續入住。圖/聯合報記者趙容萱攝
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合宜住宅二期「新業宜家」520戶、精科好宅(社會宅)191戶已完工,住戶陸續入住。記者趙容萱/攝影
 
市府表示,園區內還有「精科好宅」,屬於社會住宅,191戶也完工,社區有托嬰中心與日照中心,相當搶手,中籤率22% ,住戶上月入住。
 
業者表示,市府提供低於市價土地,由新業建設得標,利潤也回饋到勞工身上,每坪均價13萬元,較附近新大樓每坪21到25萬元行情低。勞工抽籤買房,創下30天完銷紀錄,今年完工落成,陸續入住。
 
台中市府表示,精科勞工宅1683戶汙水費率,依自治條例規定並參照北市與高雄市收費標準,每立方公尺5元收取,並不算貴;交通局也已規畫文山六街興建立體停車場,提供汽車位340格、機車位560格,工程2022年10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