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台中崇倫苗圃淪遊具墳場? 中市:陸續清除

#政策 #路燈 #遊具 #環境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區崇倫苗圃堆置廢棄路燈及汰換遊具,議員形容簡直是「遊具墳場」、「路燈墳場」,居民也擔心堆置廢棄物孳生病媒蚊且影響市容,要求盡速處理。市府建設局表示,年底前可完成標售,會加強環境維護。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南區崇仁活動中心、崇倫公園及苗圃毗鄰,一直是居民習慣運動、聚集場所,卻有不少居民指出,前任市長胡志強任內,居民就一再反映不要再把廢棄的公園遊具或路燈集中放在此地,影響市容。

 

台中市崇倫苗圃被形容是遊具墳場,建設局表示已訂清除計劃。圖/何敏誠提供
台中市崇倫苗圃被形容是遊具墳場,建設局表示已訂清除計劃。圖/何敏誠提供

 

何敏誠說,苗圃應是帶來綠美化的植栽,但十幾年來,卻堆置廢棄路燈,現在變本加厲堆放「美樂地計畫」汰換的公園遊具;他認為,該丟就丟、該回收就回收,此地應有更好的利用方式。
 
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表示,早向市府反映,因附近西川里活動中心使用頻率高,希望改善。現場只用帆布遮掩,根本「眼不見為淨」。
 
建設局表示,已初步分類並攤平兒童遊具,覆蓋黑色遮光網,定期消毒。另陸續拍賣清除遊具,預計7月中下旬,陸續辦理清除作業。
 
另路燈材料倉庫,建設局去年訂定短中長期計畫,短期內完成廢棄材料標售,並綠化外圍牆體,定期清潔場地;今年調整契約,納入有價料回收,設施已減量,沒有堆置情事。未來將另覓處所遷移,活化原公園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