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9

三重又見天坑? 中正北路塌陷 水利局徹夜補救

#地方 #三重 #天坑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193巷昨驚傳路面下陷,新北市水利局接獲通報後,隨即檢視周邊所屬汙水下水道管線狀況,並進行灌漿作業以穩定現場,同時觀察有無持續下陷情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也前往勘察,指示水利局儘速依計畫改善現場,同時要求環保局徹底清查上游端事業廢水排放情形,如有偷排情形絕不寬貸。

上個月15日三重區頂崁街210巷驚現天坑,這個月6日下午水利局又接獲區公所通報,於三重區中正北路193巷出現路面輕微下陷情況,,立即派員前往下陷現場周邊進行汙水管線TV檢視,初步檢視結果發現,有外部水滲入及挾砂情形,因此先封鎖現場並進行緊急應變措施。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193巷昨驚傳路面下陷。(聯合新聞網)

由於下陷處有持續擴大的情況,截至6日晚間10時已擴大為約長3公尺,寬約2公尺,深約3公尺的大洞,為避免持續崩塌,水利局調派挖土機開挖保護外露之民生管線,並進行低強度混凝土(CLSM)灌漿來穩定地盤,避免災害持續擴大,今凌晨約0時30分開始灌漿,凌晨1時完成第1層混凝土灌漿。

侯友宜也親自到場勘查了解情況,水利局說明,今下午將針對路面下陷周邊進行地盤改良,邀集相關管線單位確認周邊民生管線是否安全無虞,由於目前汙水管線有滲水、滲砂的情形,因此已先行封堵,避免有持續滲漏的情形,後續將在地質改良後,做進一步的檢視及評估,目前先以繞流方式應變,確保汙水下水道能通暢排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